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资中赛区启动

2021-05-10 11:4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5月8日,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资中赛区暨健康资中行动启动仪式在资中县苌弘大剧院和鸣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迈向健康资中新征程”。本届大赛将从5月11日起正式开赛,至8月18日结束,历时100天,旨在帮助广大居民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良好习惯,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的。

启动仪式由资中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肖代彬主持。内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徐勇,资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治波,资中县政府副县长吴小平等出席活动。

吴小平指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承诺要实现的一个宏伟愿景,全民健身是实现这个宏伟愿景的关键路径。运动是健康的基石,科学运动促进人体健康。其中,健走是最简单、最安全的运动方式。

徐勇表示,要以本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为抓手,将“万步有约”作为慢性病防控专项性与社会性融合发展的一个有力渠道,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通过多种形式鼓励群众参与健走活动,积极营造“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干预模式,深入推进健康内江各项行动实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资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孙华强向全场人员发出活动倡议,强调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锻炼、锻炼贵在坚持,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营造人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个个拥有健康人格、健康心态、健壮体魄的良好氛围,争做“健康资中”形象大使。

据悉,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自2016年以来已举办了五届。今年,资中县首次参加“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共组织34支队伍479人参加了第六届“万步有约”精英赛,将有力推动“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理念,构建慢性病综合防控长效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