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系列执法活动

2022-03-16 15:3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王胜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王胜)为大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资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围绕“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的主题,组织检查专班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开展了系列执法活动。

检查专班先后对城区食品、药品、餐饮经营单位、大型商超及农资生产企业等开展专项大检查,重点对大型商超冷链生鲜是否具备“三证一报告”进行查验,抽查了部分零食、散装干货、饮品、奶制品的合格证明及是否按照规定储藏,检查上架销售的鲜肉是否按规定检疫或检疫合格;对餐饮经营单位,重点检查其后厨卫生环境、工作人员加工操作流程是否符合规范,进一步规范了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培训考核、人员健康管理等主体责任;对药店,主要抽查了药品购进票据是否与药品相符合,确保药品来自正规渠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