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春雷行动2022”立案查处各类案件367件

2022-03-18 16:3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3月17日,资中县召开“春雷行动2022”新闻发布会。截止目前,资中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367件,结案159件,共计罚没84.03万元。

资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主题,集中执法力量,开展了食品安全行动、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打击乱评比乱排序执法行动、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认证检验检测乱象整治执法行动等一系列行动,全力夯实民生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资中县市场监管局立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求,加强了未成年人保护执法检查和典型案例曝光,查处了一批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或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

资中县市场监管局还重点开展了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整治区域,以医用口罩、儿童化妆品等为重点整治品种,开展了执法检查;加强与卫健、医保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建立医保领域综合执法监管工作方案,共同守好药品安全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