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大走访、大动员、大帮扶 内江市资中县驻村干部助力春耕生产

2022-03-31 10:41:2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张啸)“这段时间天气比较干,用水怎么样?玉米种子够不够?”3月30日上午,内江市资中县太平镇龙头村“第一书记”罗政来到田间地头,了解该村种粮大户刘勇开展春耕生产的情况。

“最近比较缺水,机械播种不出苗,都是靠人工播种。种子储备很充足,购买也方便。”刘勇表示。

资中县将春耕生产作为近期驻村帮扶工作重点,组织509名驻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大走访、大动员、大帮扶,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我们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开展‘大走访’,全面摸清辖区内相关情况,建立撂荒土地面积、可实施间作面积、农作物种植面积、种植意向、农村在家劳动力人数、存在困难等6本台账,掌握真实准确的基础数据,为春耕生产做足前期功课。”资中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龙头村已利用“五良融合”宜机化改造项目整治撂荒地500亩,将撂荒地变成了一片片平整的土地。

资中县驻村干部还深入开展大动员,向群众宣传耕地保护、粮油种植、粮食直补等政策,广泛动员群众复垦撂荒土地、改良种植方式、增加粮油种植面积,提升了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

以7个乡镇片区为单位,资中县还组织了30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困难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协调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物资下乡,保障农资供应;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五良”融合宜机化改造,加速基础设施建设;查看春灌蓄水和提灌站运行情况,维修损坏的提灌站24座,疏浚灌溉沟渠180余公里,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水。

在驻村干部的协调下,龙头村的提灌站已经提交了项目申报资料,不久后将开始修建。此外,龙头村还在修建一座有机肥厂。“今年我们将利用高标准农田和‘五良融合’宜机化改造等项目,把土地平整、生产便道、提灌站等基础设施建好,‘筑巢引凤’吸引更多大户来到龙头村,打造万亩粮蔬产业园区。”罗政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