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不断档 资中县这个采摘园内果蔬品种多达20余种

2022-04-15 09:0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周瑶慧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周瑶慧)草莓、脆桃、西瓜、葡萄、柑橘……一年四季,新鲜水果不断档;青椒、南瓜、茄子、玉米、四季豆、冬尖、莴苣……一年到头,鲜嫩蔬菜地里有。

在内江市资中县孟塘镇梨园生态休闲采摘园,四季果蔬品种多达20余种,可实现新鲜果蔬自由采摘。

4月11日,内江市资中县孟塘镇梨园村采摘园内,几个山头的桃树上已经挂上桃核般大小的果子。山坡下的大棚里,草莓走到了最后一茬的采摘期,三月瓜、黄瓜即将迎来收获季节,玉米即将出须,西瓜藤正在开花,葡萄架上已挂果,各个品种的果蔬按部就班地生长着。

据了解,资中县孟塘镇梨园生态休闲采摘园占地面积248亩,其中水果种植面积180亩、蔬菜种植面积68亩,四季果蔬品种多达20余种。

2019年,资中县梨园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48亩种植果蔬。“最开始村组干部、党员带头入股,大家看到了发展势头,都踊跃参股。目前,全村894户农户全部入股,入股资金146万元,最少90元,最多的有15万元。”梨园村党总支书记邓刚介绍。

当天,在园区葡萄棚里,3名工人正在给葡萄藤修枝固形。邓刚表示,园区有20多名长期工人,收获季节最多时有五六十名当地村民在园区务工。

“我们家入股了3万多元,去年分红1800多元。现在就特别希望园区越来越好,干活也更有干劲,像干自己的事。”梨园村1组村民贺元英表示。除以资金入股分红外,贺元英在园区务工每月还有1000余元收入。

在邓刚的规划里,发展果蔬采摘只是第一步。驱车进入园区后,一排正在改建的民宿已经进入内部装修环节。“楼上接待游客住宿,楼下大食堂可接待团体宴席。”邓刚介绍,接下来,园区还将投入500万元,用于农家乐打造、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果蔬扩种,打造集果蔬采摘、休闲娱乐、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化农文旅休闲娱乐综合体,以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全体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