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资中县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

2022-04-15 09:46: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位 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王位 记者 郑志浩 张啸)忠魂不泯,浩气长存。4月13日,内江市资中县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4位不同时期牺牲的烈士灵柩迁至太平镇烈士陵园集中安葬,以此告慰烈士英魂,弘扬烈士精神。内江市委副书记、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参加仪式,资中县委副书记、资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戴强主持仪式。

当天上午,在太平镇烈士陵园内,伴随着婉转低回的《思念曲》,礼兵们踏着正步将烈士灵柩护送至灵台。全场肃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随后,资中县副县长朱鸿飞介绍了烈士事迹,全体人员向烈士三鞠躬,并送上鲜花,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随后,在烈士家属及参加仪式代表的目送下,礼兵护送烈士灵柩缓缓进入烈士陵园墓区进行集中安葬。

据悉,此次迁葬的4位烈士中,王良贵是资中县天恩公社(现狮子镇)长冲大队人,1911年2月出生,1950年1月在征粮时被土匪杀害。罗在兹1933年3月出生,1950年1月参加资中县征粮工作队,1950年3月在资中县铧头场遭土匪暗算牺牲。杨西南是资中县太平镇人,1919年出生,地下工作者,1937年3月在资中县城被敌对分子杀害。邹富文是资中县石家冲公社(现双河镇)雁家咀大队人,1951年7月出生,1969年3月参军入伍。1970年6月外出执行任务途中,由于汽车油箱爆炸,在救援团长时被火严重烧伤,后在医院医治无效死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