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资中县邀请“家庭纪委书记”走进廉洁教育中心

2022-04-21 10:56:5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陈德平 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陈德平 张啸 记者 郑志浩)4月20日下午,内江市资中县组织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25名县管干部及其配偶参观了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现场接受警示教育。这是资中县今年第一季度“船城清风”集中廉政谈话活动的“最后一站”,也是资中县首次邀请领导干部配偶走进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

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警惕歧路”展厅是参观者驻留最久的地方,这个展厅以内江市近年来立案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为载体,打造了“庭审之时”、“狱中之泪”版块。

“要以案为鉴,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敬畏责任、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在“狱中之泪”版块,资中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旭观看了被立案查处人员忏悔视频后表示。

“在平台上选错了题还可以重来,但现实世界里,人生是没有回头路。我将用好县纪委赠送的‘廉洁大礼包’,督促爱人在工作中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在第三展厅的“人生七笔账”交互平台上,资中县公务服务中心主任李俊的家属邱刚俊,通过互动答题的方式亲身体验了选择不同答案后人生路的不同。

在参观廉洁教育中心前,资中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莉还给这25对夫妻上了一堂“廉政课”。课堂上,资中县纪委监委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份“廉洁礼包”,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现代家庭助廉教育读本》及一封助廉公开信、一张廉洁从政贺卡、一份廉洁正负清单。

“给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科级领导干部及其配偶上‘廉政课’,邀请‘家庭纪委书记’走进廉洁教育中心,这些都是推进资中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实践。”资中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彭玲表示,资中县纪委监委将以“船城清风”廉洁文化建设为主题,充分挖掘资中县本土廉洁文化因子,扎实推进“四廉共筑”、“五廉齐送”、“六廉同建”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