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开展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2022-05-11 15:4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朱家波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朱家波)“五一”前后是长江大部分经济鱼类产卵繁殖的关键时期,也是违法垂钓、非法捕捞高发频发重点时段。从4月25日起,资中县农业农村局联合资中县公安局、资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沱江干流(资中段)、濛溪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重要天然水域,开展了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资中县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执法机构负责人轮流值班,执法人员24小时全天候备勤制度,共出动执法车辆7辆(次),执法人员、公安干警39人(次),执法船艇2艘(次),劝离违规垂钓人员,并签订承诺书26人次,暂扣各类钓鱼工具53件,放生钓获物7.3千克。

资中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资中县将持续保持禁渔执法高压管控态势,不定期联合上下游、各部门开展联勤联动,完善线索互通、信息共享联合机制,进一步夯实筑牢“十年禁渔”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