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木偶表演、体验包粽子......内江市资中县举办端午节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2022-06-06 09:33:3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6月2日上午9点,“粽情资中•乐享传承——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四川省示范活动,在内江市资中县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资中文庙、武庙举行。资中中型杖头木偶戏、盘破门武术、琴棋书画等传统文化一一展示,当地社区还组织居民开展了包粽子、插艾叶和做香囊等端午特色游园活动。

“这既是群众性文体活动的集中展示,也是资中县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现。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激发广大群众的家国情怀,在实践中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资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欣表示。

资中县文化底蕴深厚,是成渝线上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现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罗泉古镇、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资中文庙和武庙、资中摩崖石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中中型杖头木偶戏。在此基础上,近年来,资中县积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挖掘、拓展、创新地域特色文化和节日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推进活力文化名城建设,文化建设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除了当天的集中展示活动外,资中县还将持续开展端午文化进校园、“喜迎二十大”毛笔临帖大会、资中特色旅游商品推介、第一届船城杯武术比赛、“传承文化 有你有我”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