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课!资中县委党校新校区建成投用

2022-06-21 10:17:5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张啸 记者 郑志浩)6月20日上午,在位于资中县银山镇的内江市资中县现代农业园区内,资中县委党校新校区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内江市委副书记、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资中县实际,给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作了专题辅导,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从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守底线5个方面提出了带头示范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据悉,当天是资中县委党校新校区建成后首次启用,首期培训班包括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优秀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和专业化领导干部培训班,通过单位推荐、组织调训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选拔科级领导干部、紧缺专业选调生、甜城英才、选调生、“项目练兵战场育人”培育对象、优秀年轻干部等120余名干部参训。

为什么要建新校区?据悉,资中县委党校老校区位于资中县城北,坐落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南华宫内,已不能满足县域内党员干部的培训需求。

立足当前全省正在推进党校分类改革,对标全省县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标准,资中县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在现代农业园区内建设新校区。新校区选址银山镇平安寨村3社,占地面积64亩,由校院合作中心、会议中心、教学办公楼、后勤大楼等组成,建设资金约1.1亿元。

“资中县是农业大县,将党校建在农业园区内,学员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很方便地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践活动。”资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冬表示,新校区在传统的注重理论培训的基础上,按照“整合资源、用活资金、立足产业、办出特色”的建校思路,进一步增加实践活动比重,更加贴近产业发展实际,建成融党性、科技、产业、生态于一体的新型特色党校。

资中县委党校副校长黄文介绍,首期3个培训班除了围绕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主题学习理论知识外,还将组织学员前往银山镇金紫铺村参观橙堡鱼乡融合发展示范园等现代农业综合项目,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推动人才培养链与园区产业发展链的深度融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