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专家服务团走进资中 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服务

2022-06-23 10:08:4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张啸)6月22日,2022年智兴天府专家行助力乡村振兴走进资中活动在内江市资中县启动,资中县被授予“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乡村振兴厅县合作县”称号,来自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名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成员还将深入资中县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就涉及农业、教育及文旅等13个帮扶项目开展为期3天的实地调研,为资中县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2022年智兴天府专家行助力乡村振兴走进资中活动是智兴天府专家行智力服务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专家服务基层项目为平台,大力打造“智兴天府专家行”品牌,累计带动全省万余人次专家赴基层一线开展智力服务,实现了对全省183个县市区的全覆盖。

启动仪式上,资中县人民政府和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首席专家边慧敏分别签订了厅县合作协议和专家合作协议,现场还举行了“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乡村振兴厅县合作县”揭牌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每年定期组织专家服务团到资中县调研指导,为资中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战略咨询;首席专家将带领团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提供常态化的智力服务;对资中县提出的跨行业(领域)问题,将组织相关行业(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会诊,帮助提出解决办法或思路;对资中县提出的特殊需求、特殊问题或特别重大的问题,将组织专家团或专家组集中科研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智力服务自重乡村振兴工作,四川省人社厅会同资中县有关部门与专家进行了深度对接,精准定位需求、精准匹配专家,最终遴选出乡村振兴人才、县域经济提升、食品加工等6个示范项目和资中不知火现代农业产业园病虫害防治、生猪养殖、罗泉古镇景区生态旅游等7个综合项目,设计决策咨询、人才振兴、农林牧渔、食品加工、文化旅游、基层卫生及教育等多个领域。

作为内江唯一的“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乡村振兴厅县合作县”,资中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吸收专家服务团指导意见,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及专业人才引进工作,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