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资中:春风搭建“连心桥”,税费服务“惠”更好

2023-10-24 10:0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王维 刘思潞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刘思潞)今年以来,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深化,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完善。资中县税务局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激发企业活力。

“服务走心”税惠红利送到手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关乎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支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资中县税务局组建“税管家”专家服务团队,与就业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共享,精准定位相关企业,采取“一对一”政策服务模式,定向推送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有关税收政策,实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仅今年截至9月,四川归连铁路有限公司享受退役士兵自主就业相关政策优惠减免15.67万元。“目前,企业已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22人,不仅有利于我们减免税费,满足用人需要,还能为民生就业贡献自己力量,承担起社会责任,感到非常自豪。”四川归连铁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饶友国介绍道。

退役军人是宝贵的人力资源财富。资中县税务局纳服股股长刘勇介绍,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期限的延长、持续加力的税收减免、不断优化的服务举措,为企业主动吸纳退役军人就业提供了税惠保障,也为支持其他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提供良好的税收环境。

“办税舒心”税邮驿站享便捷

配龙镇距离县城约45公里,住在配龙邮政支局附近的居民叶婆婆正在“天府·税邮驿站”缴纳社保费。“我们老年人手机都是‘棒棒机’,没办法在网上缴费,只能去大厅,不仅离家远,高峰期还要排长队,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省时又省力。”叶婆婆说。

“税邮驿站”是税费服务向末端的延伸。资中县税务局充分利用邮政网点“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打造办税缴费“一公里服务圈”,联合邮政部门构建“代征税款代收社保+发票寄递+文书传达+税法宣传”服务新机制,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代收点设置“便民办税春风吹”专栏,集中张贴办税缴费流程图、新政策等相关资料。

据了解,资中县已建成29个“天府·税邮驿站”,其中旗舰点1个、示范点5个、便民点23个,发放宣传折页3000份,涵盖税邮驿站网点分布、高频业务操作流程、“码上办”二维码等内容。截至10月11日,已代缴客户205户,代缴金额11.91万元。

“找人用心”问需解难促发展

“刚‘个转企’不久,就收到税务部门相关政策推送,对我们后续减税降费如何申报有很大帮助。”资中县凯乐养殖家庭农场法定代表人曾小波说。

主动服务转型升级企业是资中县税务局实现“政策找人”、提升服务能力的着重点。为进一步解决“个转企”登记困难,税务部门积极联合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个转企”线上联合培训,讲解政策流程,提供政策解读、业务指导等。

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靶向发力,锁定需求企业,及时了解、精准响应企业涉税涉费诉求,“点对点”进行政策辅导、政策推送,助力个体工商户企业发展壮大,激发企业活力。

据悉,资中县税务局开展“企业开办”“个转企”“企业注销”等三部门联合培训2期,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上门走访等途径精准推送政策256户次。

“税费服务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和保障。”资中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铮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做到“问需求、优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实现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