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三种模式”资中县人社局不断推进高质量就业创业

2023-11-03 18:54:09来源:编辑:周海波余秀

四川在线消息(余秀)2023年以来,资中县人社局始终将群众就业大事放在心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工作成效显著。

创新企业服务模式。资中县人社局创新开展人社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企业行动,由139名人社专员组建服务队伍,点对点对接联系县域172家重点企业,通过实地走访或线上联系服务企业,解决重点企业用工需求1626人次;完善“1+N”政策优惠体系,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307万元,助力374人创业带动935人就业;为全县34户企业缓缴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2.36万元;执行工伤保险费率降低政策,减费惠企金额达320万元,助力企业发展向好。

创新就业招聘模式。资中县人社局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21场,除传统的“新春送岗”“乐业资中活力古城”专场招聘会外,创新开展“抖音直播带岗”线上互动招聘模式,吸引大量求职群众。今年以来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275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208人,就业援助对象就业人数576人,保持了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创新技能培训模式。资中县人社局采取“群众选单、机构列单、政府买单”的职业技能培训方式,结合群众求职需求,开展创业培训310人次;根据实际情况开设9个工种培训班,参训并取得证书279人;指导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培训机构开展小儿推拿、母婴生活护理等培训专业,开设7个培训班级,培训学员近2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