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人社局赴云南德宏州开展返乡创业宣讲暨驻外农民工服务工作站考察调研活动

2023-11-03 19:09:19来源:编辑:周海波余秀

四川在线消息(余秀)近日,资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赴云南德宏州开展了返乡创业宣讲暨驻外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考察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航江带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钟超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驻外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在返乡创业行动上取得了哪些成果?工作站及资中籍企业、农民工在异地遇到了哪些困难?希望家乡政府帮助解决哪些问题?一直是资中县人社局十分关心的重点。

调研组抵达德宏州芒市后,即刻前往资中县驻德宏州农民工服务工作站,详细了解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创建省级示范站及“资中技工”劳务品牌培育工作进行交流。

调研组与资中籍农民工代表及企业家代表开展座谈,现场交流在外农民工工作、生活、交通、子女入学、社保办理等方面情况,了解了农民工在外工作现状及期盼,以及云南各地当前就业形势和企业招工要求等;介绍了家乡发展现状,重点解读了《中共资中县委关于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助推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的决定》,鼓励在外企业家和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就业;对参会的内江籍务工人员代表进行了慰问。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德宏恒邦建筑有限公司、德宏州宏达有限责任公司、德宏州和则生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瑞丽东驿物流有限公司等资中籍人士创办的企业。

资中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航江表示,在外民企是资中县的优秀代表,是资中发展的宝贵财富,工作站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做好资中籍企业及农民工服务工作,也希望在外资中籍企业家积极响应资中县委、县政府号召,回乡投资兴业,为家乡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