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业者少跑路 资中县扎实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2023-11-16 13:37: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资中县水南镇姊妹桥村村民王军开了一间农家乐,经过半年多的发展,在周边乡镇已小有名气。11月14日中午,到农家乐来就餐的客人络绎不绝,王军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今年6月的时候想扩大规模,资金又不够,便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没想到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审核通过,拿到了20万元的贷款。”王军表示,把资料提交到水南镇便民服务中心后,后续流程都是工作人员帮忙办理,不用自己跑腿,真的很方便。

开展政策培训

为了方便创业者在“家门口”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手续,资中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提供资料初审服务,与此同时,人社部门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借助金融机构遍布各镇的网点,加快办理流程,让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拿到创业担保贷款。

“创业者只需要提交资料,后续流程可由工作人员代为跑腿办理。”资中县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指导股股长林融卉介绍,今年1至10月,资中县共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9笔、7617万元。

实地察看创业项目

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助推作用,资中县将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对象扩大至有需要的所有人群,包括所有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农民等,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及申办细则、贴息政策。

此外,资中县还在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和监督工作上狠下功夫,确保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

“一方面,工作人员会对申请人的资格、创业项目、个人征信等信息逐一核实,确保真实性,降低放贷风险;另一方面,通过对创业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确保项目规模与放款额度匹配,合理使用创业担保基金。”林融卉介绍,资中县充分做好创业项目贷后跟踪服务工作,加强监督管理,全县创业担保贷款回收率始终保持在100%。

下一步,资中县将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力度,提升服务水平,让更多创业者了解创业担保贷款,更好地实施创业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