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最佳成绩 资中女足获得全国赛事季军

2023-12-15 10:04: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12月14日,在2023年第四届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女子组)三、四名争夺赛中,资中县体校U15女足通过点球大战战胜河南女足,获得季军,创造了资中女足在全国大赛的最好成绩。

比赛颁奖

据悉,2023年第四届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女子组)于12月4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支高水平代表队参赛,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总人数近千人,是全国最高级别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之一。

比赛采用赛会制,设U15组别,通过三轮小组赛、多轮淘汰赛决出最终名次。在12月14日举行的三、四名争夺赛中,资中女足以常规时间0:0、点球大战4:3战胜对手,最终取得季军,创造资中女足在全国大赛的最好成绩。

1986年,四川省第一支女子足球队在资中诞生,当时的条件十分简陋,队员们把比赛装备放在背篼里,背到各地参赛。多年来,资中女足一直传承着“背篼精神”。

如今,资中县共有专兼职足球教练14名,注册在训女足运动员140余人。这些平均年龄15岁的女足小将,常年训练天数保持在280天以上,平均每天训练时间不少于3个小时。

目前,资中县有48所足球布点学校和7支不同年龄段县级运动队。资中女足为四川女足运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四川各级体育部门的肯定。资中县也因此成为内江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基地)、四川师范大学高水平足球后备人才培育基地和全省唯一的共建四川省女子足球运动队后备人才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