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开展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2024-01-11 15:20:1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张耀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耀 张啸)近日,资中县2024年首期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35名戒毒人员参与了病患陪护技能培训。

当前,资中县正在创建四川省禁毒示范县,为提升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就业谋生能力,资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市场需求和戒毒人员就业意愿、职业需求,积极拓展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形式、创新培训举措,计划在2024年为100名强制隔离余期不满1年戒毒人员开展3期各类技能培训,每期100课时。

当天的职业技能培训课上,授课老师针对学员的实际情况,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病患陪护的理论知识、操作流程以及技巧方法。待所有课程完成后,将组织参训戒毒人员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下一步,资中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加强与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联系,不断丰富培训项目、创新培训形式,积极开展创业指导、就业推介等活动,帮助戒毒人员提高劳动就业技能、增强戒除毒瘾的信心和动力,顺利回归并融入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