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发力,“驱动”内江发展加速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08:02: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内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综述

“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这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也是420万内江人民的共同心愿。

目标催人奋进,使命任重道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内江将持续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加快实现由“内陆”向“前沿”跨越。事实上,回顾2016年,我们已清楚地看到蓝图的雏形——

■亮点一:科技创新

【行动】抓高新技术产业,建设创新载体

【成效】2016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完成总产值556亿元,同比增长15.0%,占规模工业比重30.5%,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创新驱动是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的战略支撑和有效路径,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倍增器”。我市清醒地意识到,要推进“创新驱动”必须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努力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竞相迸发。

出内江城区,驱车约10分钟,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便映入眼帘,这就是内江高新区核心区——白马园区。在这片投资热土上,一条条道路骨架正在成形,园区承载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内江高新区坚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而白马园区建设仅是内江高新区发展的一个部分。

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是我市高新区建设的目标。2016年3月24-25日,我市邀请科技部专家组到内江高新区现场考察调研,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现场考察后,市委市政府领导三次带队到科技部汇报创建整改工作。目前,科技部已完成征求国家各相关部委意见程序,正在向国务院报送审批请示。

与此同时,我市还全力推动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截至目前,园区(含示范区)实现销售收入3.52亿元,完成项目投资6.8亿元;加快孵化载体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创新创业孵化载体22家,入孵各类科技型小微企业300家,入孵中介服务机构43家。全市拥有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6家,孵化载体建设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

根据目标,我市将通过大力开展创业活动,进一步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拓展创业空间,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力争用3年时间,把我市建设成为创业环境优良、创业能人辈出、创业服务配套、社会就业充分的创新创业型示范城市。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